建议浏览器:
  • 360极速模式
  • IE11
  • 谷歌
  • 火狐
关于在2023级新生中选拔部分同学进入理科试验班学习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个性化教育,实施因材施教,满足学生多元化选择的要求,学校拟在

2023级新生中选拔部分同学进入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理科试验班(智能装备)三个专业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专业及名额

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理科试验班(智能装备)三个专业各选拔10人。

二、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相关专业条件的2023级新生均可自愿报名:

1. 本次选拔等同于转专业,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2022年修订)》

的要求,录取到强基计划、中外合作办学、烟台研究院各专业学生及高水平运动员、定向西藏就业、少数民族预科班等学生不得报名。

2. 报考有关专业的考生体检要符合《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本科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规定。

三、选拔程序及时间安排

1. 824日(星期三)19:00—21:00东区曾宪梓报告厅召开新生选拔通报会,届时将由本科生院详细说

选拔程序及要求,相关学院分别接受学生咨询。

2. 824-2924:00学生可登录新生选拔系统(网址http://yzxc.cloudinte.com:8190/bm/a/loginf)进行报

名,考生仅需填报报考专业(仅限报一个专业),提交后不可修改。

3. 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报名资格,并根据报名情况、参考高考成绩确定初选名单,于91(星期

在报名系统内公布入围笔试名单

4. 93日(星期)晚进行笔试,具体安排如下:

专业 考试科目 考试时间

理科试验班(生命科学)

生物

19:00-20:30

理科试验班(信息科学)

数学、信息技术

19:00-20:30

理科试验班(智能装备

数学、信息技术

19:00-20:30

5. 97日(星期于报名系统内公布参加面试名单。

6. 99日(星期13:30-17:30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分专业进行面试

7.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两位小数,按总成绩高低进行排序;

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笔试成绩高者)。

8. 910(星期)公布最终入选名单,学生到入选专业所在学院报到。

9. 911日(星期)随新班上课。

四、相关提示

1. 新生选拔初选条件根据当年报名情况进行设定,初选后各专业笔试上限人数控制在100内(末位

同分全部参加笔试)

2. 有关选拔的通知和公告均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wzs.cau.edu.cn)及中国农业大学校内平

-内通知板块公布,不再单独通知,敬请留意。

3. 咨询电话:010-62737682,地点:东校区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楼243房间)。

中国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38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