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浏览器:
  • 360极速模式
  • IE11
  • 谷歌
  • 火狐
致2023级新同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种秋收,天道酬勤。祝贺你们跨越人生中一道重要的关隘,即将推开梦想的大门,踏上绚烂而精彩的全新旅程。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地位特殊的大学,其起源于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是我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作为涉农高校的排头兵,历经百年风雨,我校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期待你们能够为美丽幸福中国积蓄青春力量,注入创新的血液,插上腾飞的翅膀。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机遇空前的大学,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为了推动国家现代农业发展,对标经济社会和国家战略需求变化,学校极力改造升级传统专业、谋划建设新农科新工科专业,推动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生物技术与传统农业深度交叉融合。期待你们能够成为面向未来、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立德树人,情系稼穑。中国农业大学是一所解民之困、忧患苍生的大学,数代农大人情系乡土,为实现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温饱和富庶之梦不遗余力,与祖国和人民保持着最紧密的血肉联系。他们书写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时代赞歌,用不胜枚举的科技贡献体现着,学校百年不变的追求——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期待你们能够投身到祖国建设的滚滚浪潮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成绩。

    为了帮助你提前了解学校有关规定,顺利办好各项入学手续,我们简单向你介绍有关报到、缴费、助学贷款等情况,请仔细阅读,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在天朗气清的农大校园,我们翘首以盼,你们如期而至。再次欢迎你们选择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全新旅程的起点,祝福你们乘风破浪,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