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浏览器:
  • 360极速模式
  • IE11
  • 谷歌
  • 火狐
中国农业大学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手册

家长朋友:

    您好!
    热烈祝贺您的孩子成功考取中国农业大学!历经百年的世纪风雨,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农业工程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学校拥有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每一名入校的学生都将在这里享受到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广阔的发展空间。

   您的孩子即将走进农大,他(她)能否很快适应新的城市、新的学校以及新的学习环境?能否顺利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能否在大学期间继续保持优秀并创造辉煌?想必这些问题是作为家长的您所最为关心的。
    毋庸置疑,家庭的支持对学生的成功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里,我们给您三条建议。首先,请相信作为家长您已经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抚育子女的任务,而且您所传授的价值观和生活技巧可以在他们成年之后继续帮助他们。您可以选择每天从远方用电话、短信、微信或邮件的方式继续给予他们支持,您一定会惊喜地发现他们可以利用您所教导的经验和自己的智慧把生活管理得井井有条。此外,还记得您十八岁时第一次独立完成某件事时的快乐吗?是的,他们会犯各种错误,但这也是最好的老师,年轻人可以从中获益一生。大学生活会一天天地展现在他们面前,时而激动,时而迷茫甚至恐慌。您要经常告诉他们,即使犯错误,他们也可以达到自己的目标,这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第三,当您希望了解更多的学校教育管理工作安排,期待校方给您更多的有关子女教育的指导和协助时,请您按照《手册》的指引,与相关工作人员或班主任、辅导员取得联系,我们期待与您建立稳定且持续的沟通,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支持和引导。
    让我们携起手来,将您的孩子培养成为具有远大抱负与责任担当、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拥有健全人格与健康体魄的优秀人才。

附件: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家长手册